中国驻坦使馆举办2019年中国政府奖学金生送行会
2019-08-20 02:13

  8月19日,中国驻坦桑尼亚使馆举办2019年中国政府奖学金生送行会。王克大使,坦教育和科技部长恩达利查科,坦中友协、坦留华学生联谊会负责人,百余名中国政府奖学金生,往届学生代表,达大孔院师生等200余人参加。

  王克大使向获得本年度中国政府奖学金的坦桑学子表示祝贺,并指出,今年正值中坦建交55周年,半个多世纪里,两国携手并肩,不断深化互利合作,教育等领域合作成果丰硕。今年,中国政府和大学共向坦桑尼亚提供了259个奖学金,是去年奖学金名额的两倍。迄今中方已累计向坦方提供1900多个各类奖学金名额和6000余个职业技术培训名额。中方已在坦设立两所孔子学院,一所中国文化中心,两国教育,文化等领域交流持续深化,学习汉语的坦民众已达万余人。王大使说,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中国经济社会发展取得了巨大的成绩和翻天覆地的变化,但仍是世界上最大的发展中国家。希望同学们珍惜赴华机会,努力学习,了解中国国情和文化,回国后报效祖国,并为促进中坦友好事业做出贡献。

  恩达利查科部长致辞表示,感谢中国政府长期以来对坦教育事业提供的支持和帮助,尤其今年中方大幅度增加奖学金名额,将为坦培养医学、水电、交通等专业亟需的人才。她要求学生们不负国家重托和家长的期待,努力钻研专业知识,了解中国风土人情,遵守当地法律法规,展示坦桑尼亚良好形象,学成归国后为坦桑国家发展贡献才智。

  当地主流媒体坦国家电视台、《卫报》、《公民报》等现场进行了报道。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字稿 全文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