坦桑尼亚主流媒体刊文关注我发布《美国的霸权霸道霸凌及其危害》报告
2023-03-10 16:15

20233月8日,坦桑尼亚主流媒体《公民报》刊登坦独立作家、知名时事评论员塞姆万扎的评论文章《信任与霸权:中美关系何去何从》,关注我近期发布的《美国的霸权霸道霸凌》报告,批评美国坚持冷战思维、滥用霸权地位对中美关系乃至世界和平造成的危害。文章主要内容如下:

近日,新华社发布了《美国的霸权霸道霸凌及其危害》报告,通过列举事实,揭批美国滥用政治军事、经济金融、科技文化霸权的种种恶行劣迹,让国际社会进一步看清美方做法对世界和平稳定和各国民生福祉带来的严重危害。

近年来,美无视中国主权和国际准则,不断干涉中国内政,在新疆、香港、台湾问题上说三道四,企图制造对立、煽动对抗,借此转移本国民众对其国内种族歧视、物价高企等经济社会问题的关注。同时,美对国际规则采取双重标准,一面大肆抹黑中国等其他国家在军事、科技等领域的正常研究活动,炮制虚假叙事,一面实施无差别监听监视从事间谍活动,打压他国技术进步。这些单边主义、唯我独尊的霸权做法正在引发国际社会越来越强烈的批评和反对。中国一贯反对一切形式的霸权主义和强权政治,反对干涉别国内政。美应反躬自省,深刻认识其在中美关系陷入低谷中负有的主要责任,摒弃霸权霸道霸凌。

美国延续冷战思维和零和博弈,专注于遏制中国崛起,既无益于重振本国国民对其政府日益走低的信心,更损害世界和平与稳定。中国致力于推动构建新型国际关系,带头走出一条对话而不对抗、结伴而不结盟的国际交往新路,其代表的和平、发展、合作、共赢的历史潮流不可阻挡。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字稿 全文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