坦桑尼亚学者高度评价中国顺利举办北京冬奥会
2022-02-22 03:12

2022年2月18日,坦桑尼亚主流媒体《公民报》刊登达累斯萨拉姆大学中国研究中心主任莫希教授的评论文章《北京冬奧会的顺利举办使世界人民感到宽慰》,高度评价中国克服疫情影响、如期举办北京冬奥会的重要意义,批评少数西方国家将冬奥会政治化的做法不得人心。文章主要内容如下:

2022年2月4日北京冬奥会开幕是一件值得纪念、具有历史意义的重要事件。2015年,当中国获得第24届冬奧会主办权时,谁能料到4年多后会暴发全球新冠肺炎疫情呢?疫情给北京冬奥会的筹备工作造成严重影响:部分筹备会议由线下搬到线上,一些测试赛不得不推迟或取消。在2020年东京奥运会推迟举办后,人们对北京冬奥会能否如期举办又多了份担忧。然而,中国有效地控制了国内疫情,感染率和死亡率都处于极低水平,这大大增强了世界各国对中国举办一届安全的冬奥会的信心。来自91个国家和地区的近3000名运动员出现在北京冬奥会的赛场上,这既是对中国如期举办冬奥会的祝贺,也是用行动表达对中国的感谢和支持。

新冠疫情暴发以来,全球各国深受其扰,世界经济陷入低迷。北京冬奥会如期举办向世界发出了新冠疫情必将被战胜,全球经济必将复苏的强烈信号,这使各国人民感到宽慰,增强了他们同疫情作斗争,促进经济复苏的动力和信心。

北京冬奥会开幕式充分展现了中国的先进科技和强大创新能力。在开幕式现场,地面上有世界最大的LED屏,它不仅能耐低温,而且具有防水功能。与往届冬奥会不同,北京冬奥会没有壮观的点火仪式和盛大的火焰,而是将火炬嵌入雪花台,让奥运圣火在空中轻盈舞动。这些设计既体现了中国的科技实力,也彰显了中国人低碳环保的先进理念。

北京冬奥会顺利举办对于任何有理性、客观思维的人来说,都是一件值得赞赏的事。然而,一些西方国家却以所谓人权问题呼吁其他国家抵制北京冬奥会。具有讽刺意味的是,这些自我标榜为“人权卫士”的国家却在人权问题上劣迹斑斑。北京冬奥会的成功已充分证明,借奥运会搞政治作秀或政治操弄不得人心,注定以失败而告终。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字稿 全文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