坦桑尼亚主流媒体积极评价“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级别视频会议
2020-06-24 13:50

  6月21日,坦桑尼亚主流报纸《每日新闻》刊登社论《新冠肺炎疫情的启示:世界各国相互依存》。文章积极评价“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级别视频会议对于引领和推进国际抗疫合作的重要意义,呼吁世界各国团结协作,汇聚起战胜疫情的合力。内容如下:

  作为世界以团结对抗新冠肺炎疫情的又一重要行动,中国于6月18日主持召开“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级别视频会议,会议主题为“加强‘一带一路’国际合作、携手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包括部分非洲国家在内的25国高级别代表与会。

  基于全球新冠肺炎患者已破800万、病亡者超4.6万这一事实,会议发表联合声明,强调新冠肺炎疫情大流行正严重威胁人类健康、安全和福祉以及各国经济社会发展。会议呼吁世界各国通过团结互助和多边合作应对疫情,并肯定了联合国系统在促进和协调全球抗疫中的核心作用和成员国所做努力,以及世界卫生组织的关键领导作用。会议还强调当务之急是确保卫生产品的公平可及,与会各方承诺将致力于加强质量可靠的卫生产品,特别是对抗疫至关重要的疫苗、药物及医疗物资的可获得性、可及性和可负担性。

  虽然疫情对各国造成影响的程度和具体表现有所不同,但是由于跨境贸易和国际航班暂缓,各国经济发展都受到波及,而旅游和酒店等行业受创尤甚。

  当前,包括未受疫情太大影响的坦桑尼亚在内的部分国家,在鼓励人民采取必要防范措施的同时,正逐渐恢复正常的经济社会生活。我们相信,经济活动将重新获得加速发展的动力,弥补疫情大流行带来的损失。面对病毒,各国唯有团结合作、共同抗疫,才能取得整个国家、整个地区、整个世界的胜利,让相互依存和团结合作之火永远不熄!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字稿 全文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