坦桑尼亚知名学者支持中国全国人大通过涉港国安立法决定
2020-06-02 21:36

  6月1日,坦桑尼亚达累斯萨拉姆大学中国研究中心主任、经济学教授汉弗莱·莫希就中国全国人大通过涉港国安立法决定事,接受新华社和中央广播电视总台驻坦记者采访。

  莫希教授表示,国家安全法律体系是任何国家和地区维护政治、经济和社会正常运行的基石和前提。香港发生的暴力、分裂主义活动充分表明,香港推进国家安全立法的进程已经滞后,维护国家安全法律制度的缺失为各种内外势力非法干预香港事务、危害中国国家安全提供了可乘之机。中国全国人大通过涉港国安立法决定十分及时和必要,将为防止香港再次出现持续暴力违法活动、维护“一国两制”的完整性提供保障。

  莫希教授还表示,鉴于香港的国际金融中心地位,香港的乱局如得不到有效控制,不仅将损害香港的利益,还将影响到整个亚洲的经济稳定。香港恢复正常社会秩序对香港及本地区的经济社会发展都具有重要意义。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字稿 全文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