坦桑尼亚政府首席新闻发言人就新冠肺炎疫情发表看法
2020-04-15 14:22

  近日,坦桑尼亚政府首席发言人阿巴斯接受中国媒体书面采访,就中坦抗疫合作、美政客借疫情污名化中国等问题阐述了坦方立场。

  关于中坦携手抗疫,阿表示,坦一直密切关注并坚定支持中方抗疫斗争,对中国抗疫取得重要成果感到高兴。当前,中方积极支持坦方抗疫,中国驻坦大使王克已先后同马古富力总统和马贾利瓦总理会见,探讨双方开展合作有关事宜;坦中医疗专家共同参与了交流抗疫经验的视频会议;中国使馆、阿里巴巴基金会等已向坦提供物资和设备支持。坦重视并赞赏中国在全球抗疫斗争中发挥的重要作用,迫切希望从中国学习更多抗疫经验,期待中国政府援助物资早日抵坦。

  关于国际抗疫合作,阿强调,解决全球性问题必须坚持多边主义,特别是在同新冠肺炎这种大规模传染性疾病的斗争中,世界各国更需团结一致,阻断传播路径、寻求解决办法。污名化或者指责别国没有出路,不仅不能阻止疫情传播,更不会降低疫情给人类社会带来的影响,只会让形势更加复杂和危险。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字稿 全文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