坦桑尼亚青少年“我的梦想”主题绘画大赛作品征集圆满完成
2023-03-31 23:23

3月初,中非合作论坛后续行动委员会秘书处和中国载人航天工程办公室共同举办“我的梦想”主题绘画作品大赛,助力“非洲梦想”飞向浩瀚深空。在中国驻坦桑尼亚大使馆组织和指导下,坦桑尼亚中国文化中心、坦桑尼亚基础教育中文项目组、孔子学院、孔子课堂等各教育文化机构与坦各地学校纷纷响应,精心筹划本次活动。坦桑尼亚青少年踊跃参与,通过画笔,用他们极富非洲艺术特色的画作将心中的航天梦、太空梦一一描绘出来。

目前,大赛作品征集阶段已圆满落幕,共计收到有效参赛作品100多幅。绘画作品内容异彩纷呈,放飞想象的翅膀,“别具一格”的艺术创意向人们展示出非洲青少年的艺术天分。

来自多多马中学的YUGINSHILIMA梦想成为一名宇航员,他用丰富的色彩和细腻的绘画技巧创作出的作品《太空遨游》,表达了他遨游太空,探索宇宙的梦想,也展示了中坦两国深厚的友谊。

来自工具中学的ANGELINAKEFA KABEJA的作品《航天飞机》,画作中一双手托举着一架航天飞机。她梦想有一天能驾驶航天飞机飞向浩瀚的太空,她用双手呵护梦想并为之奋斗,令人感动。

乌蒙加中学学生RAHIMKITARA MWISHEHE用卡通画的艺术形式展示了他的梦想,他希望成为一名宇航员,向理想飞驰,将梦境中虚无缥缈的太空之旅转化为令人眼前一亮的画作。

坦桑尼亚青少年用绘画描绘了对浩瀚太空浓厚的兴趣和好奇心,以及对航天科技发展的畅想。本次主题绘画作品大赛旨在为坦桑尼亚青少年提供一个展示绘画才能、追求艺术梦想的平台,这对于点燃青少年的绘画激情、播下航天梦想种子有着重大的意义。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字稿 全文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