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明健大使就习近平主席访俄接受中坦主流电视台采访
2023-03-25 00:36

3月24日,驻坦桑尼亚大使陈明健接受中坦主流电视台CGTN、TBC(坦国家电视台)和Channel Ten(电视十频道)等采访,就习近平主席对俄罗斯进行国事访问的重要意义回答了记者提问。

陈大使表示,习近平主席在莫斯科同俄罗斯总统普京举行了小范围、大范围会谈并共同会见记者,两国元首达成许多新的重要共识,双方一致同意,本着睦邻友好、合作共赢的原则推进各领域交往合作,深化中俄新时代全面战略协作伙伴关系,为两国人民创造更多福祉,为促进人类进步事业作出更大贡献。

陈大使强调,习近平主席访俄期间,两国元首就乌克兰问题交换了意见,强调负责任的对话是稳步解决问题的最佳途径。近期,中方发表了《关于政治解决乌克兰危机的中国立场》。中坦双方都不是乌克兰危机的当事方,都坚持按照事情是非曲直决定自身立场。中方将继续同坦等热爱和平的国家一道,秉持客观公正立场,积极劝和促谈。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字稿 全文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