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明健大使会见坦桑尼亚人口普查专员马金达
2023-03-24 02:29

3月23日,驻坦桑尼亚大使陈明健在坦国家统计局会见坦人口普查专员、坦前议长马金达和桑给巴尔人口普查专员哈姆扎,双方就中坦数据统计领域合作等进行友好交流。坦统计局主要官员参加。

陈大使祝贺坦桑尼亚第六次全国人口和住房普查工作取得重要成绩,表示今年是习近平主席访坦及真实亲诚理念和正确义利观提出10周年。当前,中坦双方正在稳步落实两国元首于去年11月会晤达成的重要共识。中方愿继续同坦方探讨数据统计领域合作,支持坦方提升统计工作水平,为制定和执行国家经济社会发展规划提供更好的信息支撑。

马金达感谢中国长期以来为坦发展提供支持,特别是为坦第六次人口普查给予帮助。马表示,去年哈桑总统访华并同习近平主席会见,双边关系进一步深化。坦方愿同中方加强数据信息领域交流,更多借鉴中国在开展人口普查工作方面的成功经验和有益做法。

为支持坦加强数据统计能力建设,应坦政府请求,陈大使代表中国驻坦使馆捐赠一批办公设备。

当地多家主流媒体对本次活动进行了报道。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字稿 全文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