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明健大使会见莫罗戈罗穆斯林大学校长阿萨德
2023-03-08 16:52

3月7日上午,陈明健大使在官邸会见来访的莫罗戈罗穆斯林大学校长阿萨德一行,我馆文化参赞王思平陪同会见。

陈明健大使对穆斯林大学高度重视孔子课堂发展、大力支持中文教育的远见卓识及兼收并蓄、开放包容的国际化办学思路表示赞赏。陈大使表示,中坦民间交往源远流长,当代友谊更是有口皆碑,为中非友谊树立良好榜样。建交近60年来,两国开展了包括教育领域在内的多领域、全方位交流与合作。学习中文不仅促进两国交往,更将增进文化理解、民心相通。使馆支持穆斯林大学申办独立孔子课堂的努力,希望其中文教学越办越好。

阿萨德校长向陈大使介绍了穆斯林大学的历史沿革、院系设置、师生规模和孔子课堂发展情况。他强调中国给予坦桑大量无私帮助,坦中之间的深情厚谊在坦随处可见,表示穆斯林大学将不断深化同中国教育界的交流与合作,满足学生不断增长的中文学习热情。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字稿 全文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