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明健大使赴援坦医疗队开展座谈交流
2023-03-03 23:02

3月2日,驻坦桑尼亚大使陈明健赴援坦医疗队驻地走访慰问,并与医疗队员座谈交流,共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第19批援中非中国医疗队重要回信精神。使馆索鹏公参、褚昆参赞参加。

陈大使指出,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中国援外医疗队派遣60周年。习近平总书记给援中非医疗队的回信,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对援外医疗工作的高度重视、对援外医疗一线工作者的亲切关怀和殷切期望。我们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并同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起来,在学习和实践中加强认识体会。

陈大使强调,援外医疗队员是救死扶伤的实践者,是中非友好的传播者,是中国故事的讲述者。下一步,援坦医疗队要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为指导,坚决完成援外医疗各项任务,落实卫生援外各项举措,开展好中国援外医疗队派遣60周年纪念活动,以实际行动讲好中国故事,为推动构建人类卫生健康共同体做出更大贡献。

援坦医疗队队员畅谈心得体会,表示将牢记总书记的殷切期望,继续发扬不畏艰苦、甘于奉献、救死扶伤、大爱无疆的中国医疗队精神,为坦桑尼亚人民和在坦华人华侨提供高质量的医疗服务,当好救死扶伤的白衣天使和传递情谊的友好使者。

座谈结束后,陈大使向援坦医疗队赠送《党的二十大报告辅导读本》和一带一路建设等书籍。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字稿 全文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