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明健大使出席中国电建集团东南非区域总部2023年工作会
2023-03-02 16:36

3月1日上午,中国驻坦桑尼亚大使陈明健受邀出席中国电建集团东南非区域总部2023年工作会并致辞。使馆经商参赞褚昆等陪同参加。

陈大使指出,中非友谊源远流长,双方始终相互尊重、相互理解、平等相待,实现了中非关系“新型伙伴关系”、“新型战略关系”、“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三级跳。中非合作不断深化拓展、提质升级,贸易规模稳步扩大,我对非投资强势增长,对非基础设施合作传统优势不断巩固。坦桑尼亚在中非友谊中占有特殊重要地位。去年11月,哈桑总统成功访华,在两国元首亲自擘画和引领下,中坦合作前景更加光明。

陈大使指出,2022年,在百年变局和世纪疫情叠加的复杂局面下,我国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有效应对内外部挑战,稳住了宏观经济大盘,高质量发展和高水平开放取得新成效。随着疫情防控转入新阶段,中国社会生产生活秩序会加快恢复,经济活力会加速释放。我们要坚定对我国经济发展的信心,立足本职岗位,把握中非合作重大历史机遇,切实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

陈大使希望中国电建等中国企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胸怀“两个大局”,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和国家的中心工作上来,继续为中坦、中非友好和务实合作贡献力量。

中国电建集团海外事业部副总经理陈观福,电建国际公司首席市场总监兼东南非区域总部常务副总经理刘恺感谢陈大使莅临工作会现场,表示中国电建将继续在国内和使馆领导下,严格合法合规经营,坚持打造精品工程,服务国家总体外交大局。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字稿 全文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