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明健大使会见革命党中央委员、政治事务和国际关系书记兼坦桑尼亚副外长穆巴拉克
2023-02-16 02:38

2月15日,驻坦桑尼亚大使陈明健在达累斯萨拉姆会见革命党中央委员、政治事务和国际关系书记兼坦外交和东非合作部副部长穆巴拉克,就中坦两国两党合作进行深入交流。

陈大使祝贺穆巴拉克被任命为革命党中央委员、政治事务与国际关系书记,表示坦是非洲的重要国家,在中国对非关系全局中占有重要地位,中方始终高度重视巩固和发展中坦传统友谊。党际关系是中坦关系的重要组成部分,中国共产党和坦桑革命党长期互为亲密友党,保持密切合作。去年12月,习近平主席和哈桑总统在华举行历史性会晤,就两国两党关系发展达成重要共识。中方愿进一步深化双方战略互信,扩大治国理政经验交流,为中坦关系注入强劲动力。

穆巴拉克祝贺中共二十大成功召开,表示坦中友谊源远流长,两国两党是全天候的合作伙伴。革命党感谢中国共产党支持建设尼雷尔领导力学院,并为革命党培训干部提供宝贵支持。革命党愿同中方一道,共同落实两党最高领导人就深化两党合作达成的重要共识,将党际关系提升到新的水平。

双方还就当前国际关系中的热点问题深入交换了意见。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字稿 全文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