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明健大使在第十届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媒介与女性教席论坛开幕式发表视频致辞
2022-12-29 14:14

12月28日,中国驻坦桑尼亚大使陈明健应中华女子学院邀请,以视频方式向第十届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媒介与女性教席论坛开幕式致辞。

陈大使祝贺论坛顺利召开,高度评价妇女国际传播对于深化妇女事业国际合作、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重要作用。陈大使表示,同世界其他地区一样,非洲女性是非洲各国政治、经济、社会、文化生活中不可或缺的组成部分,是非洲和平、发展、团结、进步的重要支撑力量。近年来,坦桑尼亚等非洲国家愈发重视妇女赋权和妇女发展,中非双方通过政府、政党、地方、民间等多元化渠道,就促进性别平等、改善女性权益进行了卓有成效的经验交流和成果共享。新时代的新形势下,我们要秉持习近平主席提出的真实亲诚理念和正确义利观,加强同非洲国家的妇女交流合作,让中非妇女进一步成为中非合作的受益者、拥护者、推动者,共同谱写中非妇女共同发展的新的时代华章,为构建新时代中非命运共同体做出更大贡献!

该论坛由中华女子学院主办,学院院长刘利群作了关于十届教席论坛综述的汇报,全国妇联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吴海鹰、联合国教科文组织驻华代表夏泽翰、联合国妇女署驻华代表安思齐,以及国内外多所高校、媒体、智库的百余名专家学者线上出席论坛,就“妇女国际传播与人类命运共同体共建”主题进行交流探讨。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字稿 全文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