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明健大使出席第五届中国大使奖颁奖仪式
2022-11-12 00:22

11月10日,中国驻坦桑尼亚大使馆举办第五届中国大使奖颁奖仪式。陈明健大使、王思平参赞、坦教育和科技部部长代表、教育总干事利亚布温博士及坦桑尼亚教育学院、达累斯萨拉姆大学孔子学院、多多马大学孔子学院、戈罗戈罗穆斯林大学孔子课堂、基础教育汉语项目组中外方负责人及获奖师生代表等出席活动。


陈明健大使对获奖师生表示热烈祝贺,并指出,中坦友谊源远流长,两国人民情同手足,在文化教育、经贸旅游等方面长期进行全方位合作,越来越多坦桑尼亚人选择学习汉语,前往中国留学。哈桑总统不久前对中国进行国事访问,两国关系升级为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双边合作前景更加广阔。陈大使勉励坦青少年及本土汉语教师在汉语教学上合作创新,不负韶华,学有所成,报效国家,为中坦友谊增光添彩。


坦教育总干事利亚布温博士衷心感谢陈大使和中国政府。他表示,中国大使奖已经连续举办四届,在学生中产生了广泛影响。他代表坦桑尼亚政府对中国政府一直以来帮助当地人民学习汉语、增进两国人民间友谊表示诚挚的敬意,希望坦桑尼亚学生珍惜并用好大使奖,努力学习中文,为促进坦中友好做出贡献。

获奖师生代表刘政和王帅讲述了他们与汉语结缘的精彩故事。他们表示,能获得中国大使奖令身边的同事、同学羡慕不已。汉语学习为他们打开了一扇窗户,使他们看到更加广阔的世界,达累斯萨拉姆大学孔子学院、穆斯林大学孔子课堂和工具中学学生展示了中文学习成果,赢得在场嘉宾和观众一致好评。


本次中国大使奖共有来自达累斯萨拉姆大学孔子学院、多多马大学孔子学院、摩罗戈罗穆斯林大学孔子课堂、桑给巴尔国立大学孔子课堂及坦基础教育汉语教学项目组9所中学的132名师生获奖。

坦每日新闻、公民报、卫报、今日新闻、国民报、消息报、国家电视台、十频道电视台及新华社、非洲侨讯等中外主流媒体对活动进行了报道。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字稿 全文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