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明健大使同坦桑尼亚外长穆拉穆拉共植中坦友谊树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3周年
2022-10-03 02:53

2022101日,达累斯萨拉姆天朗气清、惠风和畅。在中华人民共和国73周年华诞之际,中国驻坦桑尼亚大使陈明健携全体馆领导来到由中国援建的坦外交部大楼,同坦外长穆拉穆拉及外交部亚澳司、新闻司司长等欢聚一堂,共同参加中坦友谊树种植活动。活动由使馆公使衔参赞索鹏主持。


陈大使和穆拉穆拉外长拿着铁锹和水壶,一道放苗扶正、挥锹铲土、提水灌溉,在大楼前院种下了两棵寓意着茂盛、丰收、希望的芒果树苗,并亲手挂上纪念牌。其他出席人员也一起为树苗培土浇水,现场气氛热烈友好。



植树结束后,陈大使和穆拉穆拉接受了新华社和当地主流媒体采访。陈大使表示,在国庆73周年之际与坦朋友共植友谊树,更显意义重要。两国老一辈领导人以诚相交,亲手播下中坦友好的种子。半个多世纪以来,中坦友谊之树已生根发芽、枝繁叶茂,在两国各领域务实合作中结出累累硕果。中方愿同坦方一道,继续携手努力,让中坦友谊万古长青、代代相传。


穆拉穆拉代表坦政府向中国政府和人民致以诚挚节日祝贺,表示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3年来,在各领域均取得非凡成绩,是非洲国家实现现代化发展的榜样。坦中是全天候的伙伴,两国要继续传承坦赞铁路精神,深化各领域务实合作,让中坦友谊结出更多更丰硕果实。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字稿 全文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