坦桑尼亚多家主流报纸发行中国国庆73周年专刊
2022-10-03 02:52
2022101日,坦桑尼亚主流英文报纸《每日新闻》、《公民报》及坦主流斯瓦希里语报纸《今日新闻》和《消息报》发行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3周年专刊,用共计14个版面刊登中国驻坦桑尼亚大使陈明健、坦桑尼亚外交和东非合作部部长穆拉穆拉、坦桑尼亚驻中国大使凯鲁基以及多名坦专家学者的署名文章。专刊还刊发了多幅生动反映中国各领域发展成就和中坦合作最新成果的照片,营造出唱响中国发展、唱响中坦合作的良好氛围。
《每日新闻》10月1日发行的中国国庆专刊

《今日新闻》10月1日发行的中国国庆专刊

陈大使在文章中重点回顾了今年以来中国发展取得的重要成就及中国外交展现的非凡担当,介绍了中坦关系在政治对话、经贸合作、人文交流等方面的最新进展,强调中方愿同坦方一道,抓住难得的历史机遇,加强战略对接和政策沟通,加快推进两国互利共赢,共同发展。
《公民报》101日发行的中国国庆专刊
《国民报》10月1日发行的中国国庆专刊

穆拉穆拉外长代表坦政府向中国政府和人民致以节日祝贺,并预祝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取得圆满成功。穆盛赞中国发展成就,表示坦愿同中方继续落实两国元首达成的重要共识,将共建“一带一路”及落实中非合作论坛成果同坦发展战略对接,进一步提升两国合作水平。
凯鲁基大使表示,中国取得的成就令世界惊叹,中国发展模式正成为发展中国家效仿的榜样。坦中将继续在双边和多边领域加强合作,共同应对风险挑战,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
达累斯萨拉姆大学中国研究中心主任莫希教授和非洲国际政策中心姆坚加分别发表题为《新中国成立73周年:鼓舞人心的发展成就》和《中国为非洲和平发展贡献力量》评论文章,介绍了中国实现快速发展、创造减贫奇迹的重要经验,非洲国家可借鉴学习的理念和做法,以及中国为非洲发展做出的重要贡献。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字稿 全文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