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明健大使拜会坦桑尼亚总统哈桑
2022-10-02 15:11

2022年10月1日,中国驻坦桑尼亚大使陈明健在达累斯萨拉姆总统府拜会坦总统哈桑。坦外交与东非合作部部长穆拉穆拉、财政计划部部长恩琴巴、驻坦使馆经商参赞褚昆等在座。


陈大使首先向哈桑总统转达了习近平主席的亲切问候和良好祝愿。陈大使重点向哈宣介了习近平主席提出的全球发展倡议和全球安全倡议,并通报了中坦关系与合作最新进展,表示在习近平主席和哈桑总统的引领和擘画下,中坦关系持续健康发展,各领域务实合作深入推进。中国共产党即将召开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坦革命党也将于今年底举行第十二次全国大会。中方愿以此为契机,加强同坦方的政策沟通和战略对接,深化全方位友好合作,加强在涉彼此核心利益问题上的相互支持,不断将中坦关系推向更高水平。


哈桑请陈大使转达对习近平主席的亲切问候,热烈祝贺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3周年,并预祝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成功举办。哈桑赞扬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取得的伟大成就,高度评价全球发展倡议和全球安全倡议对促进世界和平与发展的重要意义。哈表示,坦方希同中方不断深化双边友好,进一步密切两国高层往来,推动坦中全面合作伙伴关系迈上新台阶。


会见后,陈大使向哈赠送《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字稿 全文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