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驻坦桑尼亚大使馆举办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3周年线上招待会
2022-09-30 02:20

9月29日,中国驻坦桑尼亚大使馆举办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3周年线上招待会。陈明健大使、坦外交和东非合作部部长穆拉穆拉分别致辞,坦自然资源和旅游部部长查娜,社区发展、性别、妇女和特殊群体部部长瓜吉马,文化、艺术和体育部部长姆琴盖瓦,国防和国民服务部部长塔克斯等高官和各界友好人士,在坦中资机构和华人华侨代表等致祝贺词。


陈大使在致辞中重点回顾了今年以来中国发展取得的重要成就及中国外交展现的非凡担当,强调中国正昂首阔步踏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持续不断为世界长治久安与可持续发展贡献正能量。陈大使表示,在习近平主席和哈桑总统的擘画和引领下,中坦两国多层级政治对话更趋深入,各领域务实合作更富成效,在涉及彼此核心利益问题上相互支持更加坚定,中坦全面合作伙伴关系迈上新台阶。

陈大使强调,中国共产党即将于今年10月召开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将站上新的历史起点,中非、中坦合作也将迎来新的历史机遇。中方愿加强同坦方的战略对接和政策沟通,继续把中国发展寓于中坦共同发展之中,支持坦实现自主可持续发展,不断巩固和发展中坦全面合作伙伴关系。

穆拉穆拉外长代表坦政府向中国政府和人民致以诚挚节日祝贺,盛赞中国人民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取得了令人钦佩的发展成就,以及中国为世界和平与发展做出的突出贡献。穆高度评价坦中建交58年来结成的全天候友谊,表示两国元首就加强双边合作达成重要共识,为坦中关系发展指明了方向。坦方坚定支持一个中国原则,致力于加强对华友好合作,愿与中方共同传承坦赞铁路精神,推进“九项工程”落实,推动全球发展倡议和全球安全倡议在坦落地。穆最后代表坦政府、人民和革命党预祝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圆满成功。


坦四位内阁部长以及议会、执政党、媒体、智库、社会团体代表共贺中华人民共和国73周年华诞,纷纷称赞中国的发展成就为坦等非洲国家树立了典范,感谢中方长期以来对坦经济社会发展的大力支持,期待坦中合作不断结出硕果,坦中关系不断创造辉煌。中国在坦机构和人员代表对祖国繁荣强大倍感自豪,表示愿继续为国家发展和中坦友谊努力奋斗。


招待会还播放了生动反映近年来中国各领域发展成就的图片集,以及“中坦友好与合作成果展”,从历史传承、政治互信、务实合作、人文交流、外交为民等五个维度,全方位再现了中坦友好交往的伟大时刻和精彩瞬间,以及双方互利合作的喜人成果和动人故事,让观众深切感受到中坦友谊的深厚底蕴和光明前景。

线上招待会视频于9月29日在使馆官网、微信公众号、推特、脸书,陈明健大使推特及坦10频道电视台等平台发布。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字稿 全文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