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为我在坦公民办理领事业务提供便利服务的通知
2018-09-15 00:51
  为践行“外交为民”理念,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为在坦中国公民提供更加便捷舒适的领事证件服务,驻坦桑尼亚使馆近期推出系列领事证件便民惠民服务举措:
  一、全面推行“只跑一次”制度。
  如申请人提供的申请材料完整,申请人只需来馆一次,取证时无需本人亲自来使馆,可由申请人或申请人指定的代理人持取证单领取;如材料不完整,申请人可通过电子邮件、邮寄、取件时补交等形式补充材料,领事部将在材料补充完整后办理证件,并通知由申请人或申请人指定的代理人持取证单取件。
  二、全面推行“一次性告知”制度。
  如申请人提供的材料不全,领事干部将一次性告知申请人所缺材料并提供需补充材料清单,同时开具取证单,领事部将在申请人将材料补充完整后办理证件并通知申请人取件。
  三、为部分护照、旅行证申请人提供“绿色通道”。
  中国公民申办护照、旅行证应通过“海外申请护照在线预约”系统进行网上预约,并按预约时间到使馆办理。为便利部分特殊人群,使馆为临时出国人员丢失护照急需补办旅行证回国,因奔丧、探望危重病人、紧急就医等紧急事务人员以及老弱病残孕、新生儿等特殊人群提供“绿色通道”,可免预约直接到使馆办理。
  我馆将不断提高领事服务水平和质量,竭诚为广大旅坦同胞提供优质、高效服务。欢迎大家对我们的工作多提宝贵意见和建议。
 
  领事证件咨询电话:
  +255-222668554(工作日上午8:30-11:30)
  领事证件咨询邮箱:
  consulate_tza@mfa.gov.cn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字稿 全文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