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向领保联络员、志愿者及热心侨胞征稿的通知
2018-08-31 23:20
        近年来,广大海外侨胞和领保联络员(志愿者)积极协助中国驻外使领馆开展领事保护与协助工作,为打造海外中国平安体系贡献力量。外交部领事司近期正积极筹备出版体现领保联络员、志愿者及海外侨胞热心公益、情系同胞奉献精神的领保工作纪实书籍。
 
        中国驻坦桑尼亚使馆现面向全体坦桑尼亚领保联络员、志愿者及热心侨胞公开征集结合实际经历和感悟撰写的参与领保工作的文章,具体要求如下:
一、稿件要求
(一)题材不限,字数5000至8000,内容为本人协助驻坦桑尼亚使馆处理有关案件的经历、体会、感悟,真实可信。
(二)语言平实自然,言之有物,贴近实际,注重故事性和可读性强。
(三)所讲述的工作内容符合领保联络员、志愿者的职责及任务,注意保护当事人隐私。
(四)每篇文章应选配不超过5张清晰图片(大小在1MB以上)并做文字说明。图片可以是关于领保案件处置过程,也可以反映当地特殊风俗、当地为外国游客推出的便利举措等。图片尽量与文章内容相关,符合有关版权法律法规,并标注作者。
 
二、征稿时限
        即日起至2018年10月10日。
 
三、稿件选用
        采取择优选用原则,入选稿件署个人实名,并将获得稿酬。因内容、篇幅、体例等原因不适宜收录书中发表的作品,将视情通过有关媒体平台推送(届时另行通知作者)。
 
        欢迎踊跃来稿!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字稿 全文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