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请在坦中国公民继续加强疫情防护的领事提醒
2021-05-03 21:16

  当前全球疫情形势依然严峻,变异病毒继续出现新变种,个别国家和地区新增感染病例和死亡人数剧增。4月29日世界卫生组织非洲区域主任玛奇迪索·穆蒂表示,当前非洲地区民众在执行防疫措施方面有所松懈,加上新冠疫苗接种率和核酸检测水平较低,非洲部分国家正面临疫情反弹的风险。

  据了解,4月份自坦出发回国人员“双检测”阳性人数明显增高,清楚表明坦疫情尚未结束。近期部分在坦中国公民防疫有所懈怠,防护措施薄弱,外出未佩戴口罩并频繁出入人流密集场所,面临较高染疫风险。如继续下去,很可能再次出现今年第一季度高感染和高住院率情况。鉴此,我馆提醒在坦中国公民:

  一、务必高度警惕坦发生第三波疫情风险,毫不松懈加强疫情防护,必要外出时全程佩戴口罩,回家后及时做好消毒清洁,不前往人流密集场所,减少聚集。

  二、坚持做到“非必要,非紧急,不旅行”,确需回国前务必高度注意做好个人防护曾出现发热、咳嗽、嗅觉失灵等疑似新冠肺炎症状的人员,应按要求进行有关检测及健康监测,申领核酸健康码时上传“双检测”和肺部CT检测阴性等证明,避免影响回国行程。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字稿 全文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