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在线办理《健康状况声明书》的通知
2020-11-17 20:50

  自2020年11月17日起,自坦桑尼亚出发搭乘航班前往中国的外国籍乘客,需在线申办《健康状况声明书》,不再接受通过邮箱申请。外籍乘客通过电脑或手机终端登录防疫健康码国际版网站http://hrhk.cs.mfa.gov.cn/H5/或扫描以下二维码进行在线申请。

 

  驻坦桑尼亚使馆11月13日发布了《关于实施坦桑尼亚赴华航班乘客凭两次新冠病毒核酸检测(PCR)阴性报告乘机暂行办法的通知》,自坦桑尼亚起飞经第三国中转赴华的乘客,在中转国家具备核酸和血清IgM抗体检测条件的前提下,应于登机前48小时内在坦桑尼亚国家卫生实验室进行两次核酸采样、检测,两次采样时间须间隔一天。如11月10日乘机,乘客须于11月8日第一次采样,9日第二次采样,并分别获得两份核酸检测阴性报告。

  收到两份核酸检测阴性报告后,应尽快进入防疫健康码国际版网站进行注册、填写信息、申报健康状况并拍照上传两份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双证明缺一不可,上传照片务必清晰、完整)等材料。中国驻坦桑尼亚使馆、驻桑给巴尔总领馆审核通过后,将在线核发电子版《健康状况声明书》。电子版《健康状况声明书》以带“HDC”标识的二维码形式展示,外籍乘客登机时须出示电子版或纸质打印版,供航空公司查验。

  中国籍(含港澳台)旅客回国继续通过防疫健康码国际版小程序申领带“HS”标识的绿色健康码。

  目前,驻坦桑尼亚使馆仅接受因紧急人道主义原因需赴华外国人的签证申请。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字稿 全文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