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次提醒在坦中国公民切实加强安全防范
2020-10-17 21:01

  近期,随着坦桑尼亚大选临近和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一些不稳定和不安全因素增多,暴力事件和入室抢劫等案件呈上升趋势,治安形势严峻。据了解,今年8月底以来,Mwanza、Mafinga、Kigamboni等地区先后发生多起针对中国公民的入室抢劫、纵火抢劫等恶性案件,造成我人员受伤和重大财产损失。上述案件均发生于凌晨,歹徒人数众多,持有刀枪,熟悉内情,不排除里应外合的可能性。

  中国驻坦桑尼亚大使馆再次提醒全体在坦中资企业、机构和华侨华人高度重视加强安全防范,切实采取措施保护好自身和财产安全。

  一是提高安全意识。密切关注当地治安形势,在发薪日、节假日和重大活动期间务必提高警惕,防患未然。平时进出工厂、院落或家门时注意车辆和人员尾随等情况,降低安全风险。

  二是排除安全隐患。妥善保管现金和贵重物品,避免随身或在家中存放大额现金,以免惹祸上身。对雇佣的当地员工或家佣提前进行背景核查,工作中随时留意可疑情况,避免里应外合的事件发生。

  三是加强安全能力。重视对安防、技防和人防的投入,通过加装电网、加固围墙、雇佣正规公司保安、安装带有云端备份以及夜视功能的视频监控和自动报警系统等升级强化安防,切实保障人身财产及驻地、工厂、施工现场安全。

  如遇紧急情况,务必保持冷静,牢记人身安全第一,不和歹徒发生争执或肢体冲突,在确保安全后及时报警或联系使馆寻求协助。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字稿 全文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