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提醒坦卫生部调整核酸检测政策并重申我馆受理健康码有关要求的通知
2021-02-28 20:20

  一、227日,坦桑尼亚卫生部发布公告称,自31日起,坦国家公共卫生实验室将不再提供核酸采样服务,主要内容如下:

  (一)31日起,坦卫生部将在新冠病毒检测预约网站(https://pimacovid.moh.go.tz采样机构中移除国家公共卫生实验室实验室将不再提供核酸采样服务

  (二)31日起,所有乘客须提前预约并到指定机构进行核酸采样,坦国家公共卫生实验室仅提供检测服务。

  (三)坦国家卫生实验室将继续提供新冠病毒IgM抗体检测,检测人员可到实验室采样检测并获取检测报告。

  驻坦桑尼亚使馆提醒计划于近期离坦赴华的同胞,密切关注坦政策变化,提做好检测安排3月1日(含)起,可于登机前48小时内在坦卫生部指定的两家检测机构采样并获取两份核酸检测报告,或者在一家检测机构采样获取核酸检测报告并前往国家公共卫生实验室通过静脉采样获取IgM抗体报告。上述两种情况,我馆均予以认可,符合条件的乘客将获得健康码。如有疑问,致电我馆了解健康码审发具体要求。

  使馆将继续跟踪了解相关动向,同坦有关部门保持沟通联系,及时对健康码审发程序作出调整,具体办法另行通知。

  二、再次提醒赴华乘客自3月1日起严格遵守我馆于2月17日发布的《关于调整核酸健康码受理要求的通知》中提供所需其它材料的要求,中资机构(含中资企业、文化机构、军专机构等)人员均需在坦登机前至少提前14天进行闭环隔离管理,并上传由本单位出具的《申请人已隔离满14天证明》

  曾在坦当地患有病毒性肺炎、急性肺炎或曾有疑似新冠肺炎症状的乘客,除提供上述材料外,还需拍照上传当地医院出具的载有CT或X光结果的诊断证明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字稿 全文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