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克大使与马古富力总统共同出席援坦卡盖拉职业技术学校项目奠基仪式
2021-01-19 13:38

  2021年1月18日,王克大使与马古富力总统冒雨共同出席援坦卡盖拉职业技术学校奠基仪式并发表讲话。坦革命党总书记巴希鲁、外交部部长卡布迪、教育部部长恩达利查科、文化部部长巴尚瓜、坦驻华大使凯鲁基等三十余名坦中央和地方政要出席仪式。

  王克大使在讲话中指出,中坦友好源远流长。去年12月习近平主席同马古富力总统的通话,为中坦关系发展擘画了蓝图,指明了方向。前不久马古富力总统在家乡查托盛情接待了国务委员兼外长王毅,双方就进一步加强中坦合作深入交换意见。今天马古富力总统出席此次奠基仪式,再次体现了总统对中坦合作的重视以及坦桑尼亚人民对中国人民的友好情谊。无论国际形势如何变化,中国和坦桑尼亚永远是世界上最好的合作伙伴。

  王大使说,该项目由基奎特总统向中方提出援助请求,在马古富力总统执政期间正式动工,承载着坦两代国家领导人的高度关注和殷切期望,是中坦在职业教育领域合作的重要成果。王大使表示,该校建成后可容纳400名学生同时在校学习,将培养大量电子、焊接、机电等方面技术人才,为当地青年提高就业能力、通往成功成才打开一扇大门,也将为支持坦基础设施建设发挥积极作用。

  马古富力总统在讲话中对中国政府表示感谢,指出两国友好关系始于尼雷尔总统和毛泽东主席,中国是坦桑的真朋友,和坦桑是患难之交。他表示,在建的卡盖拉职业技术学校是坦62所职业培训学校中规模最大、现代化程度最高的一所,学校的建成将助力坦基础设施建设和实现工业化发展。希望卡盖拉省人民珍惜和利用好这所当地唯一的专业技术学校,为家乡经济发展努力工作。希望未来在校学生认真学习,掌握服务国家的一技之长。

 

  坦革命党总书记巴希鲁表示,中方援建的职业技术学校将对地区经济发展和坦工业化产生积极影响,感谢中国政府对坦经济社会发展的大力支持。祝中坦友谊万古长青,中国共产党和坦革命党兄弟般关系永续发展。

  卡盖拉职业技术学校项目由中国政府无偿援助,由山西建设和投资有限公司承建,2019年7月开工,预计于2021年11月竣工。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字稿 全文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