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坦桑尼亚使馆举办第三届中国大使奖颁奖仪式
2020-10-22 19:00

  10月20日,中国驻坦桑尼亚大使馆举办第三届中国大使奖颁奖仪式。王克大使、坦教育和科技部常秘阿奎拉博、达累斯萨拉姆大学孔子学院中方院长刘岩、在坦孔子学院机构的获奖师生代表及坦媒体记者等出席活动。

全场合影 

  

嘉宾与获奖师生们亲切交谈

  王克大使对获奖师生们表示热烈祝贺,并指出,近年来,中坦教育交流持续深化,在坦学习汉语人数日益增加,教学水平不断提高,坦汉语教学方兴未艾。今年6月底以来,随着坦学校全面复课,孔院机构的师生们克服各种困难,努力适应疫情下的工作学习,取得良好成绩,特别是阿鲁沙中学的夏雨泽同学在前不久“汉语桥”世界中学生中文比赛中跻身全球30强,非洲前6名,可喜可贺。为更好激励坦学生和本土汉语教师,使馆今年适当扩大了获奖人数和奖金额度,并首次奖励本土教师。希望在坦孔院机构工作再上一层楼,喜爱汉语的坦桑学生勤奋学习,争取机会到中国深造,学成后为促进中坦合作和两国友好贡献力量。

 

  嘉宾讲话

  阿奎拉博常秘代表正在选区竞选的坦教育部长恩达莉查科感谢中方为发展中坦教育合作做出的不懈努力,对所有获奖者表示祝贺。他指出,在坦孔子学院培养了大批汉语人才,同时中国大学也开设了斯瓦希里语课程,为促进中坦两国人民的沟通了解发挥了重要作用。希望双方通过语言交流,不断深化友好合作;期待获奖师生们不负期望,积极推进坦大中学汉语教学,争当两国友谊与合作的使者。

 

  获奖师生代表发言

  获奖师生代表古丽和韩雅深情讲述了她们与汉语结缘的精彩故事,表示学习汉语充满快乐也很有意义,她们为能通过掌握汉语更好了解中国和中国文化而骄傲。  

 

  嘉宾为获奖师生颁奖

  今年共有来自达累斯萨拉姆大学孔子学院、多多马大学孔子学院、穆斯林大学孔子课堂、桑给巴尔国立大学孔子课堂、坦基础教育汉语教学项目的115名大中学生和7名本土汉语教师获奖。坦国家电视台、每日新闻、公民报等主流媒体报道了活动。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字稿 全文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