坦桑尼亚驻华大使凯鲁基在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巡展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坦桑尼亚国家展馆时的发言
2019-11-06 03:04

  尊敬的习近平主席、各位领导人,女士们、先生们:

  欢迎大家光临坦桑尼亚国家馆。很荣幸能向大家介绍坦桑尼亚和我们的国家馆。坦桑尼亚拥有非洲屋脊-乞力马扎罗山、世界闻名的塞伦盖蒂国家公园、香料岛-桑给巴尔,最重要的是我们拥有象征着中国和非洲伟大友谊的坦赞铁路!

  尊敬的习主席,首先请允许我向您转达坦桑尼亚总统约翰·马古富力对您的亲切问候,并祝贺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圆满召开,感谢中国让坦桑尼亚参与到这一盛会,并向中国和世界展示我们的优秀资源和产品。也非常感谢您能亲临我们的国家馆。

  我们馆的主题是:坦桑尼亚-难以忘怀。 让我向您详细阐述一下我们的主题:

  首先,我们展示的坦桑特色优质农产品将让您难以忘怀。坦桑尼亚是农业大国,是全球腰果产量最大的国家。咖啡、茶叶、棉花、剑麻、烟草、芝麻等作物品质优良,深受全球消费者的喜爱。

  其次,我们展示的矿产资源将让您难以忘怀。坦桑尼亚自然资源丰富,有色和非有色金属储量巨大。我们这次还特别展出了坦桑尼亚独一无二的宝石-坦桑蓝。

  第三,坦桑尼亚丰富独特的旅游资源将让您难以忘怀。发现于坦桑尼亚雷托利的人类足迹遗址证明坦桑尼亚是人类发源地之一。世界闻名的动物大迁徙全年都在塞伦盖蒂大草原上上演。我们希望通过进博会这个平台吸引更多的中国和世界游客来坦桑尼亚,到我们的乞力马扎罗、塞伦盖蒂草原、恩格罗恩格罗火山口、桑给巴尔岛、塞卢斯国家公园体验终生难忘的旅行经历。

  最后,尊敬的习主席,最让人难以忘怀的是中国和坦桑尼亚的全天候友谊!今年是中坦建交55周年。您2013年访问坦桑的情景仍然历历在目。您在访问中提出的真实亲诚理念正成为中非合作的重要指导原则,您的那次讲话是21世纪国际合作史中最重要的一篇讲话。在此,请允许我代表约翰·马古富力总统邀请您有机会再次访问坦桑尼亚!

  中国已经成为坦桑尼亚的最大的贸易伙伴国和最大的投资来源国。在相互尊重、公平正义、合作共赢的原则指导下,双方经贸合作发展迅速。我们相信两国的合作潜力无限。

  谢谢大家!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字稿 全文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