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坦桑尼亚使馆提醒在坦中国公民“十一”期间加强安全防范
2019-09-27 21:40

  国庆佳节将至,驻坦桑尼亚大使馆祝在坦华侨华人、中资企业、留学生及赴坦游客节日快乐、顺遂安康,并提醒注意加强安全防范。

  一、行前准备

  浏览中国领事服务网,了解坦桑尼亚关于外国公民入境等各类规定及有关国别信息。中国公民持外交护照或公务护照入境坦桑尼亚无需签证,持公务普通或因私护照需提前办理签证或在坦机场申请办理落地签。

  二、 社会治安

  坦整体治安状况较好,但飞车党、抢劫、偷盗等案件时有发生,且破案难度较大。建议高度重视人身财产安全,如遇持械、持枪抢劫,不要与劫匪正面冲突,注意留存证据,待安全后及时报警。外出时结伴而行,避免携带大量现金,带好通讯工具,备好急救电话。

  三、疾病疫情

  坦有疟疾、登革热等传染性疾病,饮用水等卫生条件较差。建议做好相关疫苗接种,并备好抗疟药、防蚊药及其它常用药;注意个人卫生,经常洗手消毒杀菌;避免前往卫生条件差、人流密集的区域;外出就餐选择卫生条件较好的大型餐厅。如有不适,请立即就医。

  四、交通安全

  坦为英联邦国家,交通规则遵循右舵左行。坦交通基础设施不佳,路况颠簸,红绿灯较少,需特别注意交通安全。驾乘车请系好安全带,儿童使用安全座椅,切勿疲劳、超速、醉酒或无照驾驶。

  五、水上活动

  坦部分海域风大浪急,暗流涌动,不适合浮潜和游泳等水上项目。部分地点未完全开发,具有一定危险性。建议参与水上活动项目时保持谨慎,认清警示标志,严守景区禁令,勿在无看护海滩下水活动。

  六、野生动物袭击

  坦拥有众多天然野生动物园,园内无围栏等保护性措施,动物袭击对游客人身安全造成一定威胁。建议事先购买出境旅游保险;避免前往未开发的野生动物出没地游览;遵守景区规定和秩序,听从导游指挥。

  七、购物注意事项

  携带在坦购买物品出境需遵守坦有关规定,如携带坦桑蓝等宝石出境,须出示正规机打发票、出口许可和证书。坦政府严厉打击非法购买(含第三国购买)或携带象牙、犀牛角等野生动物制品行为,一旦查出,将处重罚,甚至追究刑责。携带非商业用途黑木雕及其他雕塑制品出境时需提交税务局正规发票,如不能提供则需补税。

  八、风俗禁忌

      坦桑尼亚尤其是桑给巴尔地区穆斯林众多,注意饮食禁忌。在当地举行宗教活动时,未经许可勿聚集围观拍照。

      如遇紧急情况,首先保证人身安全,并在第一时间拨打报警电话或向使(领)馆、华助中心寻求协助。

      坦桑尼亚报警电话:111/112

  外交部全球领事保护与服务应急呼叫中心电话: 0086-10-12308或0086-10-59913991

  驻坦桑尼亚使馆领事保护协助电话:00255-754075128

  驻桑给巴尔总领馆领事保护协助电话:00255-772148768

  达累斯萨拉姆华助中心电话:00255-626-120120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字稿 全文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