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非共同体总部新办公楼启用典礼在阿鲁沙市举行
2012-12-06 15:14

  11月28日,东非共同体总部新办公楼启用典礼在阿鲁沙市举行,肯尼亚总统齐贝吉(东共体轮值主席)、坦桑尼亚总统基奎特、布隆迪总统恩库伦齐扎、卢旺达总理哈布穆雷米和乌干达负责东共体事务的国务部长巴格尼、相关国家驻东共体使节和国际组织代表等出席。该办公楼由德国援建,总投资1480万欧元,将由东共体秘书处、议会和法院共同使用。

   27日,基奎特总统在对东非议会议员讲话时表示,要慎重对待东共体货币一体化协商,不能急于求成,要注意吸取上一次东非共同体解体的教训,指出目前官僚主义、非关税壁垒和滥用原产地规则等问题阻碍了一体化进程。基强调,东共体议员在制定政策时要注意征询各国领导人意见,多向各国民众解释东共体有关政策。

  坦媒体认同基奎特总统观点,认为东共体在货币一体化和政治联盟问题上不可操之过急。一是一体化进程不能建立在空洞口号之上,要有实际的共同利益为基础。二是一体化目前进展并未给民众带来预期效果,缺乏民众支持。三是没有经济发展,空谈政治联盟只会劳而无功。评论认为,即使没有一体化货币和政治联邦,坦同样可享受自由市场和全球化益处,而实现一体化后,坦经济反有可能为其他国家拖累。

  (任志宏编译)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字稿 全文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