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驻坦桑尼亚兼驻东非共同体大使吕友清出席东非共同体第14届峰会
2012-12-05 14:14

  2012年11月30日,中国驻坦桑尼亚兼驻东非共同体大使吕友清出席了在肯尼亚首都内罗毕召开的第14届东非共同体峰会。肯尼亚总统齐贝吉、坦桑尼亚总统基奎特、布隆迪总统恩库伦齐扎、乌干达总统穆塞韦尼、卢旺达总统卡加梅、东共体秘书长塞兹贝拉、各国驻肯使节和驻东共体大使、国际援助机构、地区企业代表及各相关组织代表出席会议。

   

  大会主题为“为进一步融合,投资21世纪的基础设施建设”。肯尼亚总统齐贝吉、东共体秘书长塞兹贝拉、乌干达总统穆塞韦尼分别致辞。

  会议听取了理事会上年度工作报告并予以高度评价,审议通过了《东共体和平与安全协议》、《东共体信息与通信技术协议》、《东共体卫生和植物检疫措施协议》。会议讨论了卢旺达政府要求获得卢旺达国际刑事法庭档案、南苏丹和索马里加入东共体等事宜。会议要求理事会加快东共体货币联盟进程,并向将在2013年4月举行的东共体特别峰会报告,为第15次东共体峰会签署货币联盟协议作好准备。会议闭幕时,现任主席国肯尼亚总统齐贝吉将东共体轮值主席的权印移交给下任主席国乌干达总统穆塞韦尼。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字稿 全文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