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调人会议】王毅:中坦传统友谊与时俱进,焕发新的生机活力
2019-06-26 15:25

 

 

 

       2019年6月24日,国务委员兼外交部长王毅在北京会见坦桑尼亚外长卡布迪。

  王毅表示,提到坦桑尼亚,中国人民就会想起坦赞铁路。中国在支持非洲民族独立和解放运动进程中,同包括坦桑尼亚在内的非洲人民结下了深厚友谊。双方始终相互支持、相互信任、相互合作,为中坦、中非关系打下坚实基础。中坦友谊由两国老一辈领导人亲手缔造培育,历经国际风云变幻考验,必将焕发出新的生命力。

  王毅表示,中方始终从战略高度和长远角度推进中坦关系,是坦方值得信赖的好朋友、可以长期合作的好伙伴。中方愿同坦方一道,保持高层交往,加强治国理政经验交流,密切在国际和地区事务中的沟通协调,以共建“一带一路”和落实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成果为契机,加强战略对接,挖掘合作潜力,推动双方各领域务实合作取得更多新成果。相信在两国元首和人民支持下,中坦友谊一定会与时俱进,得到更好弘扬,造福两国人民。

  卡布迪表示,中国是我担任外长后首个出访国。坦赞铁路永远是坦中、非中友谊的象征。今年是坦中建交55周年。半个多世纪以来,两国老一辈领导人共同打造的坦中友谊牢不可破,并为一代代领导人所传承。坦中全天候友谊经受住考验,不断展现出活力。习近平主席在坦桑尼亚是广受爱戴的世界级领导人。在习近平主席引领下,中坦合作帮助坦方解决了很多发展难题,提升了坦桑尼亚人民生活水平,坦方对此深表感谢。我愿重申,在涉及中国核心利益问题上,坦桑尼亚将始终同中国坚定站在一起,坚定支持一个中国政策,坦桑尼亚是中国最可靠的朋友。去年举行的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具有里程碑意义,坦方愿同中方密切配合,推动双方基础设施建设、产能、文化、教育、地方等领域务实合作,促进互利共赢和共同发展,推动两国关系在新时代焕发出新的活力。

  会见后,双方共同见证签署双边合作协议。(来源:外交部网站)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字稿 全文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