坦桑尼亚主流媒体刊文赞扬中国构建更加美好世界的时代担当
2022-01-28 00:25

近日,坦桑尼亚主流媒体《公民报》刊登坦独立作家、知名时事评论员塞姆万扎的评论文章《中国推动构建更加美好世界具有重要历史意义》,高度评价习近平主席在2022年世界经济论坛视频会议的重要演讲,赞扬中国为世界发展进步做出的突出贡献。文章主要内容如下:

中国一直致力于解决全球问题,构建更加美好世界,为人类进步做出重要贡献。早在非洲民族解放运动时期,中国即为非洲人民摆脱殖民统治提供了大量支持。此后中国在非洲国家经济建设过程中发挥了重要作用。

随着中非关系的蓬勃发展,西方国家愈发嫉妒不满。他们指责中国是“新殖民者”,还称非洲国家是政治、经济、社会管理上的野蛮人。西方把非洲当成贫穷、无知和疾病的样品,同时给中国贴上最糟糕人权纪录的恶名。殊不知,西方国家在污蔑他国时,却从没看到自身问题的严重性,如美国的种族暴力和大规模枪击事件等。

当今世界需要更多的协同努力,而不是干扰和误导。去年,中国承诺将其生产的新冠疫苗作为全球公共产品,同世界人民携手对抗疫情。迄今为止,中国已向非洲捐赠了数亿剂疫苗。今年1月17日,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在世界经济论坛视频会议上表示:“世界各国要坚持真正的多边主义,坚持拆墙而不筑墙、开放而不隔绝、融合而不脱钩,推动构建开放型世界经济。”并重申将再向非洲国家提供10亿剂疫苗。习近平主席倡导追求真正的多边主义,凝聚每个国家、每个人抗击疫情的力量,通过合作共赢实现世界经济复苏,把世界各国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变成现实。这与一些国家企图将疫情政治化、对别国污名化形成鲜明对比。

中国致力于推动经济全球化朝着更加开放、包容、普惠、平衡、共赢的方向发展,构建更加美好的世界。中国所做的承诺维护了世界各国的共同利益,具有重要的历史意义。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字稿 全文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