坦桑尼亚政府赞赏中国提出《全球数据安全倡议》
2020-09-18 13:28

  2020年9月16日,坦桑尼亚政府首席发言人哈桑·阿巴斯就中方提出《全球数据安全倡议》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表示坦桑尼亚赞赏王毅国务委员兼外长代表中国政府提出这一促进数据安全领域全球合作和治理的创新性倡议。

  阿表示,《全球数据安全倡议》反映了《联合国宪章》的宗旨和原则以及国际法基本准则,旨在维护国家主权,打击非法窃取、拦截用户数据的行为。坦桑尼亚近年来也在网络安全领域采取了类似措施,如2015年通过《网络安全法》,将拦截数据和其他通过互联网非法获取个人信息的行为定义为犯罪。

  阿认为,在处理数据安全问题上,应采取多边主义,开展国际合作。坦桑尼亚将同中国和国际社会其他成员一起努力,共同促进数据安全和数字经济发展,使信息技术更好服务于疫情后经济恢复,造福世界各国人民,尤其是发展中国家人民。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字稿 全文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