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明健大使出席中国驻坦使馆向达市Uhuru Mchanganyiko小学捐赠生活物资交接仪式
2022-11-27 15:53
11月25日下午,中国驻坦桑尼亚大使陈明健在达累斯萨拉姆市代表中国驻坦使馆向Uhuru Mchanganyiko小学残疾学童捐赠一批生活物资。坦残联主席肯玛雅先生、秘书长卢巴苟先生、达市市长代表卡密斯先生、ILALA区教育局、市政主管及该校师生参加交接仪式。使馆文化参赞王思平出席活动。

陈大使在致辞中表示,中坦人民情谊深厚,中国人民关心坦桑的兄弟姐妹,愿意在力所能及范围内给予坦桑尼亚援助。此次的“献爱心·洒阳光”捐赠活动重点关爱坦桑残疾学生。希望所捐赠的食品、服装等能让该校136名残疾孩子的生活有所改善,让他们感受到这份来自中国的关爱,希望来自中国的爱心能像阳光一样照进孩子们的心房,温暖他们的人生。

坦残联主席肯玛雅在致辞中表示,中国是坦桑尼亚真正的朋友,历史证明中国一直以来给予坦桑尼亚最大的帮助。坦残联愿意推动坦中相关残疾人学校的沟通和联系,借鉴和学习中国在助残事业方面的成功经验。市政厅、区教育局及Uhuru小学校长纷纷在发言中对中方的捐赠表示感谢。
交接仪式上,陈明健大使和肯旺苟女士分别代表双方签署了捐赠文件。
陈大使现场接受了坦媒体采访。坦桑尼亚国家电视台TBC、每日新闻等主流媒体对本次活动进行了报道。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字稿 全文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