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明健大使应邀出席坦桑尼亚图莉亚传统舞蹈节
2022-09-26 03:30

9月24日,陈明健大使应坦桑尼亚国会议长图莉亚• 阿克森的邀请,前往姆贝亚出席2022图莉亚传统舞蹈节闭幕式,并为获奖者颁奖。文化参赞王思平等随同出席了本次活动。




陈大使在致辞中表示,开展文化艺术活动是提升国民素质、丰富民众生活、扩大地方影响、促进社会发展的重要途径。图莉亚议长举办了非常有意义的文化活动,给热爱坦桑传统舞蹈艺术的民众提供了一个展示、交流的平台。中国政府一直致力于各民族传统文化艺术的保护和传承,通过支持民族文化艺术、保护民族特色来促使各民族亲如一家,促进社会经济更快、更好的发展。希望中坦两国进一步加强文化艺术的交流与合作,也希望图莉亚传统舞蹈节品牌影响力越来越大,让世界更多的了解多姿多彩的坦桑尼亚。



活动期间,陈大使与图莉亚• 阿克森议长进行了会谈。陈大使祝贺对本次活动的成功举办,高度赞扬图莉亚基金会为妇女以及弱势群体福利所作出的努力。图莉亚议长表示,传统舞蹈节旨在通过推动民族舞蹈的保护和传承活动来促进相关社区社会经济的发展。

图莉亚传统舞蹈节于2016年首次举办,今年的活动有108个团体,共计3000余人参加,展示了30种坦传统舞蹈。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字稿 全文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