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坦桑尼亚使馆举行庆祝建军95周年招待会
2022-07-31 03:47

7月29日晚,中国驻坦桑尼亚使馆举行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5周年小型招待会。坦国防和国民服务部部长塔克斯、人民国防军司令姆昆达上将和陆军、海军、空军司令,坦外交和东非合作部亚澳司司长、新闻司司长,以及坦革命党高层和驻坦武官团成员等应邀与中国驻坦桑尼亚大使陈明健、国防武官于阗大校等主要外交官共同出席。

陈明健大使在致辞中表示,中国人民解放军自建军以来历经艰苦卓绝的战斗实现了人民解放,有力捍卫了国家主权、独立和领土完整,为维护地区和世界和平与稳定做出了重要贡献。中国军队将继续坚定捍卫国家主权、安全和发展利益,继续服务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

陈明健大使表示,中坦两国友好交往源远流长。自建交以来,中方一直将坦视为最好的朋友,将中坦关系置于对外关系中的重要位置。尼雷尔、毛泽东等中坦两国老一辈领导人共同缔造了两国友谊。坦赞铁路精神世代相传,并不断被赋子新的时代内涵。近年来,在两国元首战略引领下,两国关系快速、全面发展,各领域合作交流不断,友好互信基础持续巩固。中坦两国均面临着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艰巨任务,中方将继续支持坦方发展努力,深化各领域务实合作。

于阗武官表示,进入新时代以来,解放军各领域发展取得历史性成就,实现整体性革命性重塑、重整行装再出发。中国军队忠实践行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积极履行大国军队责任,为国际社会提供更多公共安全产品,包括联合国维和、亚丁湾护航、国际抗疫合作等。

于阗武官表示,军事交流合作是中坦两国关系的重要组成部分。中坦两军一直保持着稳定、亲密和友好关系。中国军队将继续强化与坦人民国防军的友好合作,向坦人民国防军现代化建设提供支持,持续深化两军友好关系。

塔克斯首先转达坦总统哈桑和人民对解放军建军95周年的祝贺,表示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以来为捍卫中国主权、安全和发展利益、保护并促进全球和平与安全做出了巨大的历史性贡献。中坦双方情同手足,是真正的朋友和战略合作伙伴。坦方珍视中坦两国、两国人民、两国国防部和两国军队之间的历史性友好关系,对中方在军事等领域向坦方提供的支持和援助永远心存感激。

塔克斯表示,当今世界仍不太平,安全威胁不断演进,新的挑战不断显现,需要我们合作应对。哈桑政府将继续致力于深化中坦两国和两国军队的亲密、历史性关系。

姆昆达上将对解放军建军95周年表示热烈祝贺,表示其重视两军传统友好关系,愿进一步加强两军交流、深化两军合作,推动两军关系迈上新台阶。

招待会现场气氛友好热烈,来宾纷纷对解放军建军95周年和取得的建设成就表示热烈祝贺,祝愿中坦两国两军关系不断取得新发展。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字稿 全文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