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明健大使拜会坦桑尼亚总理马贾利瓦
2022-07-21 23:21

7月21日,驻坦桑尼亚大使陈明健在达累斯萨拉姆拜会坦总理马贾利瓦,双方就中坦关系、两国务实合作等进行了亲切友好交流。

陈大使转达了李克强总理对马贾利瓦总理的亲切问候和良好祝愿,赞扬坦第六届政府在哈桑总统领导下推动国家经济社会发展取得了显著成就。陈大使表示,中坦传统友谊深厚,坦在中国对非关系中始终占有特殊重要地位。近年来,中坦各领域务实友好合作取得长足发展,中坦全面合作伙伴关系内涵更加丰富。中方愿不断加强同坦方的战略沟通和政策对接,共同推动中非合作“九项工程”在坦落地,促进中坦关系走深走实,提升两国人民福祉。

马贾利瓦总理请陈大使转达对李克强总理的亲切问候,感谢中国长期以来为坦经济社会发展给予的大力支持。马表示,坦自独立之初即把中国视为亲密伙伴,历届政府坚定发展对华友好关系。坦方愿同中方一道,不断深化两国政治互信,重点加强双方在农业、工业、旅游和投资等领域合作,共同推动坦中友好关系迈上新台阶。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字稿 全文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