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援助的300万剂国药新冠疫苗运抵坦桑尼亚
2022-07-15 02:49

7月14日上午,中国政府援助坦桑尼亚的300万剂国药新冠疫苗和注射器运抵达累斯萨拉姆。坦政府在朱利叶斯·尼雷尔国际机场举行了欢迎仪式,我馆经济商务参赞褚昆、坦卫生部司长姆塔约巴以及坦社区发展、性别、妇女和特殊群体部司长姆旺瓦出席仪式并发表致辞。

褚昆参赞致辞表示,中国正积极落实习近平主席提出的把疫苗作为全球公共产品的庄严承诺。截至目前,中国已向120多个国家和国际组织提供22亿剂新冠疫苗。中国将向非洲提供10亿剂疫苗,其中6亿剂为无偿援助。本批疫苗是中国向坦无偿援助的第四批新冠疫苗,此前,中国已对坦援助261万剂新冠疫苗,这些疫苗在坦应对疫情挑战和恢复经济中发挥了重要作用。

褚昆参赞表示,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夫人彭丽媛教授一直十分关心关爱非洲妇女儿童和青少年。在彭丽媛教授倡导下,中方提议该批部分疫苗用于坦妇女儿童和青少年,该提议已得到坦方支持。

褚昆参赞最后表示,今天是坦赞铁路建成移交并正式运行46周年纪念日,中坦双方一直高度珍视两国间的传统长久友谊。相信在两国人民的共同努力下,抗击疫情必将取得最终胜利。

坦卫生部预防卫生服务司长姆塔约巴在致辞中感谢中国政府再次向坦援助新冠疫苗。姆表示,本批300万剂疫苗将使坦桑尼亚150万人民受益,为坦抗击疫情、恢复经济和保护人民生命健康发挥了重要作用。坦方高度赞赏在彭丽媛教授倡议下,中国为坦妇女儿童和青少年捐赠疫苗。

坦社区发展、性别、妇女和特殊群体部妇女发展司司长姆旺瓦在致辞中向中国政府表示感谢,并表示该批疫苗将有助于保护坦妇女儿童的生命健康。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字稿 全文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