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明健大使会见坦桑国家体委秘书长及残奥委主席
2022-07-14 03:27

7月13日,陈明健大使在达累斯萨拉姆国家体育场会见了坦国家体育委员会秘书长尼梅·米西塔、坦残奥委主席图马·丹迪,双方就两国体育领域交流与合作充分交换了意见。使馆文化参赞王思平参加。

陈大使表示,坦残奥委多年来积极支持、鼓励坦桑残疾人体育事业,帮助残疾人运动员参加国际残疾人奥林匹克比赛,残疾人体育运动所展现出的勇于自我挑战的精神值得尊敬。希望通过今天的走访转达对坦桑残疾人朋友的问候,也希望坦桑残疾人运动员在未来的国际赛场取得更好的成绩!

陈大使说,中坦两国建交五十多年来,两国政府和人民始终友好相处,两国在残疾人事业及体育领域的密切合作是两国传统友谊的重要组成部分。中方愿就此加强交流与合作,为两国残疾人事业及体育事业取得更大成就而努力。

尼梅·米西塔女士热烈欢迎陈大使的到访,表示中国是坦桑尼亚的好伙伴,在体育等诸多领域长期给予了无私的支持,多年来两国一直保持深厚友谊,对此坦表示衷心的感谢。她希望坦中今后在体育领域能够继续加强合作,尤其期待在残疾人体育事业方面开展更多交流。

图马·丹迪代表坦残奥委感谢陈大使和中国大使馆,表示中方的支持将帮助坦残疾人体育事业取得更好的发展。

会见后,陈大使与尼梅·米西塔、图马·丹迪共同出席了中国驻坦使馆向坦残奥委捐赠部分办公设备交接仪式。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字稿 全文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