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明健大使和坦桑尼亚国民议会副议长尊古共同出席姆卡帕中学足球场修缮完工交接仪式
2022-07-10 02:32

7月9日,中国驻坦桑尼亚大使陈明健在达累斯萨拉姆和坦国民议会副议长尊古共同出席姆卡帕中学足球场及配套设施修缮完工交接仪式,并为相关设施揭幕。

陈明健大使表示,青年是社会中最积极、最有朝气的力量,代表着国家和世界的未来。在中坦友好58年的历程中,青年始终发挥着重要作用,尼雷尔总统首次访华时只有33岁,萨利姆前总理27岁时就出任驻华大使。习近平主席高度重视非洲青年事业,寄语青年们努力实现民族振兴和非洲复兴梦。支持姆卡帕中学足球场和配套设施建设体现了中方对坦桑尼亚人民的深厚情谊,中国驻坦使馆将一如既往地支持坦青年和教育事业。

尊古副议长表示,坦中传统友好,结下兄弟情谊。坦方感谢中方为坦国家发展建设提供大力帮助。长期以来,中国驻坦使馆以实际行动积极支持坦青年、教育、医疗等民生事业发展,得到坦民众广泛赞誉。此次中国驻坦使馆援建的足球场和配套设施为姆卡帕中学的学生们提供了良好的体育锻炼条件,相信大家会用好设施,努力学习,积极锻炼,为坦国家发展和坦中友好贡献力量。

姆卡帕中学位于达市市中心,是开设有中文课程的中学之一,我馆资助了其足球场修缮工程。交接仪式后,陈大使和尊古副议长兴致勃勃地观看了姆卡帕中学学生足球队训练比赛,并同队员们进行了亲切交流。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字稿 全文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