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明健大使接受世界知识出版社采访
2022-07-10 02:28

7月8日,中国驻坦桑尼亚大使陈明健与驻赞比亚大使杜晓晖一道接受世界知识出版社视频连线联合专访,介绍坦赞铁路、中坦合作等有关情况。

陈大使在采访中高度评价坦赞铁路历史和现实意义,表示坦赞铁路被誉为“自由之路”和“友谊之路”,为东部和南部非洲的反帝反殖作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影响超越两个国家,跨越两个世纪。坦赞铁路自1976年建成移交以来,已运送货物近3000万吨,运送长途旅客约5000万人次,为提升区域互联互通水平和促进沿线地区经济社会发展发挥重要作用。中方将与坦赞两国一道,为坦赞铁路激活和可持续发展制订可行方案,争取早日使坦赞铁路焕发新生。

陈大使介绍了中坦共同推进实施中非合作论坛第八届部长级会议“九项工程”情况,表示中方将与坦方密切配合,在坦赞铁路精神激励下,推动更多“九项工程”合作项目落地见效,助推坦经济民生发展,促进中坦合作转型升级、提质增效,构建新时代中坦、中非命运共同体。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字稿 全文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