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明健大使会见坦新闻、通信和信息技术部部长恩纳乌耶
2022-06-16 03:09

615日,中国驻坦桑尼亚大使陈明健在达累斯萨拉姆会见坦新闻、通信和信息技术部部长恩纳乌耶,双方就加强两国在数字经济领域合作进行了交流。使馆经商参赞袁林等陪同会见。

陈大使指出,中坦友谊由毛泽东、尼雷尔等两国老一辈领导共同缔造,历经风云变幻而历久弥坚。当前,数字经济蓬勃发展,已成为各国经济增长新动能。习近平主席在中非合作论坛第八届部长级会议上的主旨讲话中表示,要加强数字经济合作,开创中非合作新局面,这为今后一段时期两国开展数字经济合作,深化中坦传统友好指明了方向。

陈大使表示,今年是落实中非合作论坛第八届部长级会议成果的关键一年。中方愿与坦方一道,以推动“九项工程”落实为契机,与坦方加强数字经济战略对接,共同维护开放安全的网络安全空间,实施好“数字创新工程”,商讨在5G通信网络等数字领域开展合作,共同打造中坦共赢合作新典范。

恩纳乌耶表示,中坦是好兄弟、好朋友、好伙伴。自两国建交以来,中国在基础设施建设、农业、工业化等经济社会发展各领域给予坦桑尼亚大力支持,坦方对此铭记于心,深表感谢。目前,移动互联网等新兴数字领域在坦桑尼亚呈现快速发展势头,坦政府已制定了数字经济领域国家规划,计划使坦农村地区能够连接互联网服务,提高互联网普及率。坦方愿与中方在数字领域加强合作,以弥合数字鸿沟,进一步巩固和发展两国友好合作关系。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字稿 全文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