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明健大使会见坦桑尼亚外长穆拉穆拉
2021-11-26 17:03

11月25日,中国驻坦桑尼亚大使陈明健在达累斯萨拉姆会见坦外交与东非合作部部长穆拉穆拉,通报中非合作论坛第八届部长级会议筹备情况、介绍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精神,并接受坦外交部新闻司官员采访。使馆政务参赞杨治宇、坦外交部亚澳司长瓦伊塔拉等在座。

陈大使表示,自2000年成立以来,中非合作论坛已成为中国与非洲开展集体对话的重要机制和务实合作的主要平台,有力推动了中非共同发展。坦桑尼亚在论坛的创立和发展中发挥了重要作用。即将举行的中非合作论坛第八届部长级会议是中非团结合作的又一次盛会,会议筹备工作正稳步推进,相信会议将取得丰硕成果。中方愿同坦在中非合作论坛框架下加强对话合作,推动论坛会议成果更多更好在坦落地,造福两国人民。

陈大使表示,不久前中国共产党召开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全面总结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是在重要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具有重大历史意义的会议。

穆表示,在中非合作论坛引领和推动下,中非务实合作成果丰硕。我将应邀率团赴塞内加尔参加中非合作论坛第八届部长级会议,期待此次会议为中非团结合作注入新动力。

穆热烈祝贺中国共产党十九届六中全会成功召开,强调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取得世人瞩目的成就,走出了一条符合自身国情的发展道路。坦方愿与中方加强治国理政经验交流,不断深化两国政治互信和各领域务实合作。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字稿 全文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