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中国公民“海外申请护照在线预约”系统开通“护照办理进度查询”和“领事服务评价”功能的通知
2018-11-26 20:19

  为更好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放管服”改革的工作要求,不断提升驻外使领馆领事窗口服务水平,中国公民“海外申请护照在线预约”系统已开通“护照办理进度查询”和“领事服务评价”功能,实现护照办妥即可取证,进一步优化在坦中国公民办证体验。

  即日起,在坦中国公民通过“海外护照在线预约”系统提交申请后,可凭预约号、档案号或取证单号在预约系统首页“办理进度查询”中获取相应的证件办理状态。预约系统还会将办理进度自动发送至申请人在线填表时登记的电子邮箱(如有效)。当系统中办理状态显示为“您的新护照已到达我馆,可以领取”或申请人登记的有效电子邮箱接收到告知证件可取的邮件后,即可携取证单于使馆领事部对外受理时间内(工作日上午8:30-11:30)来我馆取件,并可对我馆领事窗口服务、业务办理、办证环境等几个方面进行领事服务在线评价。

  特别说明:

  1、在申办证件的整个过程中,您会在“完成网上预约”、“申请已被受理”、“信息已发往制证中心”、“新照印制完毕”、“新照已寄到我馆”或“申请未通过审核”等6个时间点收到邮件通知,请确认收到内容为“您的新护照已到达我馆,可以领取”的邮件后前来我馆取证。

  2、上述功能目前仅适用于护照业务。

  驻坦桑尼亚使馆领事部

2018年11月26日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字稿 全文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