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请在坦中国公民加强疫情防护的领事提醒
2021-12-17 15:15

世卫组织近日发布报告称,奥密克戎毒株传染性极强,超过之前已发现的所有新冠病毒变种,并已在70多国发现确诊病例。过去一周,坦桑尼亚周边国家津巴布韦、莫桑比克、赞比亚等国新冠确诊人数大幅增加,乌干达、肯尼亚也确认发现奥密克戎毒株感染者,其中肯尼亚的新冠确诊人数呈现快速增长趋势。从目前情况看,第四波疫情正处于上升阶段。

据坦媒体报道,坦近日患流感人数激增,症状为发热、胸痛、头痛等,病毒种类仍待分析。坦卫生部表示,当前季节正值坦病毒性传染病高发期,呼吁民众加强自身防护。

鉴于存在奥密克戎变异病毒与坦病毒性传染病高发期叠加风险,驻坦桑尼亚使馆提醒在坦中国公民:

一、继续高度重视疫情防范,关注当地疫情形势发展和政府防疫政策,警惕变异毒株传播,应对第四波疫情。

二、接种疫苗后仍不能放松防疫要求,应继续坚持佩戴口罩,做好个人防护,减少不必要外出,保持社交距离,尽量避免前往人群密集场所。如出现疑似症状,应尽快就医。尚未接种疫苗人员,应结合个人身体状况,积极考虑在当地接种疫苗,增强防护能力。

三、圣诞节和新年将至,毫不松懈加强疫情防护,坚持“非必要、非紧急、不旅行”,尽可能降低长途旅行感染风险。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字稿 全文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