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坦桑尼亚大使王克会见坦外长卡布迪
2021-02-07 14:55

  2月5日,驻坦桑尼亚大使王克在达累斯萨拉姆会见外交和东非合作部部长卡布迪,双方重点就落实习近平主席和马古富力总统通话及王毅国务委员兼外长访坦成果交换了意见。使馆政务参赞杨治宇、坦副外长纳沙等在座。

  王大使表示,去年12月,习近平主席同马古富力总统通话,为中坦关系发展指明了方向。今年1月,王毅国务委员兼外长应邀访坦,同坦方就深化传统友谊、推进务实合作成系列共识。中方愿以落实两国元首通话和王毅国务委员访坦成果为契机,继续同坦加强政策沟通与战略对接,深化各领域友好互利合作,加强国际事务协作,推动中坦全面合作伙伴关系不断迈上新高度。

  卡布迪表示,习近平主席是马古富力总统再次就任后首位与其通话的域外国家元首,王毅国务委员兼外长访坦取得巨大成功,都充分体现了两国高水平战略互信。坦方将同中方一道努力,尽快把两国元首通话及王毅国务委员访坦成果落到实处,加强双方在基础设施建设、制造业、矿业、医疗教育等领域和多边事务中的合作,保持两国关系健康发展势头,更多造福两国人民。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字稿 全文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