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坦桑尼亚使馆和驻桑给巴尔总领馆联合举办江苏省助力在坦桑同胞抗疫视频交流会
2021-02-04 13:44

  为贯彻外交为民理念,配合国内外防输入工作大局,驻坦桑尼亚使馆和驻桑给巴尔总领馆在江苏省外事办公室、江苏省卫生健康委大力支持下,于2021年2月3日举办江苏省助力坦桑尼亚中资机构和华侨华人抗疫视频交流会,邀请参加过一线抗疫斗争的江苏省知名医疗专家向在坦中国同胞介绍新形势下疫情防控知识。王克大使、张志昇总领事、江苏省外办副主任杨菁、省卫健委副主任李少冬以及中国政府援桑给巴尔医疗队负责人和江苏省商务厅、侨联代表出席。在坦中资企业和华侨商会代表以及孔子学院教师100多人参加。

   东南大学附属中大医院副院长、重症医学科主任医师黄英姿结合坦桑当前疫情形势,就新冠肺炎疫情特点、典型症状、自我研判方法和治疗康复要领做了深入浅出的讲解,李少冬副主任和与会的呼吸、传染、疾控、中医、心理等科室专家进行了有针对性的现场解答,受到与会中国同胞的热烈欢迎。

 

  王克大使作总结讲话,向江苏省人民政府和职能部门对驻坦使领馆工作的大力支持和对在坦中国同胞的关帮助给予高度评价,称赞专家们的讲解既暖心,又实用,将为在坦中资机构和华侨华人稳定人心、因地制宜科学防控起到重要指导作用。驻坦使领馆将在包括江苏省人民在内的全国人民支持和鼓舞下,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重要指示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积极为在坦桑的中国同胞抗疫提供一切力所能及的指导和帮助,直至取得最后胜利

  视频交流会结束后,驻坦使领馆开设远程咨询问诊微信群,邀请了200名江苏省中青年医疗骨干担任志愿者,与中国援桑给巴尔医疗队专家一道,将在未来两个月内,每天轮流定时向在坦中国同胞提供远程医疗和心理咨询服务。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字稿 全文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