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克大使会见坦桑尼亚外交部常秘伊布盖
2020-10-20 22:09

  10月19日,驻坦桑尼亚大使王克在尼雷尔会议中心会见坦外交与东非合作部常秘伊布盖,向伊赠送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并同其就双边关系等共同关心的问题交换了意见。

  王大使赞赏马古富力总统领导下的第五届坦政府在国家发展和经济外交中取得的成绩,表示中方高兴地看到当前坦大选正平稳有序推进,祝愿坦方举行一次和平、成功的大选。

  王大使强调,中坦是全天候和全方位的合作伙伴,中方感谢坦政府在涉台、涉港、涉疆、人权等问题上坚定支持中国,愿继续同坦方一道弘扬中坦传统友好,保持双边关系发展势头,不断深化在基础设施、贸易投资、医疗卫生、教育旅游等领域及国际事务中的合作,共同推动中坦关系迈上新台阶。

  伊布盖介绍了坦大选有关情况,强调坦有信心、有能力和平、公正、顺利地完成大选。伊高度评价坦中关系及双边合作取得的丰硕成果,感谢中方长期以来为坦国家发展提供的宝贵支持,表示坦方将继续在中非合作论坛和“一带一路建设框架下,同中方加强战略对接,扩大各领域务实合作,并深化同中方在国际事务中的协调配合,推动坦中关系不断取得新发展。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字稿 全文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