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坦桑尼亚大使王克向东共体秘书长递交任命书
2017-11-18 22:42
 
  2017年11月17日,驻坦桑尼亚大使王克在阿鲁沙向东非共同体(东共体)秘书长姆富姆凯库递交出任中国驻东共体大使的任命书。
 
 
 
  王大使向姆富姆凯库转达了王毅外长的亲切问候,赞赏东共体在推动区域一体化、基础设施互联互通和贸易便利化等方面取得的积极进展。王大使表示,中方高度重视发展同东共体及其成员国的友好合作关系,愿进一步扩大在农业、制造业、基础设施和人力资源培训等重点领域合作,不断提升中国-东共体合作水平,实现共同发展。  
  姆富姆凯库秘书长欢迎王大使履新,感谢中方对东共体的支持和帮助。姆表示,中国是东共体国家重要的合作伙伴,双方各领域合作日益密切。东共体愿与中方加强交流互动,借鉴中国发展经验,深化友好互利合作,助推东部非洲国家和地区工业化发展和经济转型。  
 
  
   
  东非共同体于2001年1月正式成立,目前由坦桑尼亚、肯尼亚、乌干达、卢旺达、布隆迪和南苏丹六国组成,秘书处设在坦桑尼亚阿鲁沙市。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字稿 全文打印